篮下霸主大比拼 C、PF综合能力评析

时间:2013-12-17 00:00 作者:世纪天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给大家分享PF和C不同的进攻方式和打法,比较PF和C的各种能力。

“称霸篮下的人就能称霸球场。”要论篮下的进攻、防守能力,就不得不提中锋C和大前锋PF了。两种职业都是以强力的篮下进攻能力和变态的抢篮板、盖帽著称,似乎有着不少相似点,但是深入比较之后不难发现其实两者是截然不同的风格。

篮板球能力比较

在适当的板位选择适当的抢板方法,可以让你的篮板越来越得心应手。总的来说,目前C拥有已下几种抢板方式,分别是:普通D,WD强力篮板,WDD卡位补扣,DA抢板直传,A分球。应对不同的场面使用对应方式抢篮板:

范围:WD>D>WDD>A>DA

高度:DA=D>A>WDD>WD

速度:WD>WDD>DA>A>D

 

 

图1:中锋篮板

PF篮板相对于C来说会比较弱,主要的原因就是身体对抗上的差距非常明显。因为身体对抗影响着卡位的程度与范围,并且PF的卡位技能对于C的来说也比较弱。但俗话说得好,不会分球的PF不是好PF,PF可以完全掌控中低板,主要原因就是PF强大的分球能力了。玩过内测的朋友都一定会遇到秒分如神的PF,对于这种PF,出神入化的秒分让其他人望球兴叹。

眼看着球刚碰篮板,PF一个潇洒的分球,瞬间就落在对方的手上。当自己正准备按D抢第一篮板的时候,人家的PF已经在琢磨怎么把手上刚得到的篮板球传给谁了

篮下霸主大比拼 C、PF综合能力评析

 

图2:大前锋篮板

防守盖帽能力比较

虽说比起前代来说,C的盖帽能力值从第一变成了第二,落后于PF,但是作为一个强力防守,球权转换机器,实际上C的盖帽并非想象中被削弱了。

 

篮下霸主大比拼 C、PF综合能力评析

 

图3:防守

在装备了强力盖帽技能之后,遇到对方PF的侧扣或者灵巧上篮时,可以利用跟随对方持球PF的脚步来判断对方的上篮(扣篮)方向,对方持球走左,你就往左,对方持球走右,你就走右。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的PF侧扣或者其他职业上灵巧上篮的时候都是左边上右篮,或者右边上左篮,所以利用脚步跟随之后,你就很容易在强力盖帽技能的加成下冒到对方。当你看到他在左边起跳,你就跑到右边按右D即可,相反进攻方向同理,更何况后期你还有追帽这种变态的盖帽神技,所以C永远都是篮板下的霸主。

篮下进攻能力比较

相比C来说,PF可以说是内线进攻的霸主了,其中比较常用并且非常实用的进攻技能为天勾(BBF),灵巧扣篮,灵巧上篮,梦幻舞步和VD,WA,虽说有着以上的使用技能,但是对于PF来说,仍然是一个上手十分困难的职业,这无奈于对方防守内线强大的盖帽能力与盖帽范围。

 

篮下霸主大比拼 C、PF综合能力评析

 

图4:大前锋扣篮

PF是个大心脏,时常面临着对方双重的防守压力,所以PF需要在与本队C强力的挡拆下,冷静的观察对方的防守队员,利用小碎步在摆脱对方PG的抓球之后,看准对方中锋的站位,利用稍纵即逝的时机选择合理的进攻方式, PF的实用进攻技能大概目前就是这5样,那么合理的运用这5个技能,你才可以得分,如果你要像前代FS1那样扣的话,1秒钟后,你就会趴在地上。

总的来说,中锋拥有绝对的篮板能力,而大前锋利用出色的弹跳能力盖帽上可以与中锋平分秋色,而内线进攻中则绝对是以大前锋为核心,中锋更多的是起到策应的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