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自由篮球>最新更新

【大虫儿课堂】“零”基础如何在自由篮球中掌控雷电之挡拆教学

时间:2015-11-18 00:00 作者:大虫儿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内线挡拆基础知识解析,属性、技能、站位。

本文由17173 自由篮球特约作者【大虫儿】原创首发,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大家好!我是网通S.T.R战队的大虫儿,今天继续由我来跟大家分享经验,本系列文章写给不太熟悉挡跑挡拆的内线朋友,因本文为自己总结,故有诸多不足和分歧之处,请大家指正批评。

因挡拆模块为挡跑战术中的大模块,故分为三篇进行讲解,本篇为挡拆基础知识解析,第二篇为挡拆的实战运用,第三篇为挡拆的小战术。

挡拆是多种掩护配合的总称,是一种篮球战术,简单说,即三点一线,内线作为中轴,隔开防守人,为己方得分手创造出出手机会。出色的挡拆战术具有很高的观赏性。马龙与斯托克顿的挡拆配合被人们称为经典,因为挡拆不仅仅需要一定的战术素养及大局观,还需要球员之间需要很高的默契程度。 

挡拆主要分为以下几种:站桩挡,摇摆挡,虚挡,移动挡。

我们平时在游戏中,可由这4种挡拆延伸出多种挡拆方式,例如二段虚挡,移动挡接摇摆挡等,这需要我们的灵活运用,发挥出挡拆的最大效果,为本队得分手争取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


相关阅读:挡跑 挡拆 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