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自由篮球>最新更新

【大虫儿课堂】挡拆小战术,以智取胜杀于无形

时间:2015-11-23 00:00 作者:大虫儿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利用跳球战术和开场战术杀于无形

本文由17173 自由篮球特约作者【大虫儿】原创首发,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大家好!我是网通S.T.R战队的大虫儿,上篇我们讲了内线挡拆的实战运用,本篇我们主讲挡跑挡拆的小战术,以智取胜。由于内容较多,分两部分讲解,本期讲解跳球战术和开场战术,下期讲解对角战术、破夹防战术以及吸引包夹战术。


在水平相当的对局中,由于防守人对于挡拆和跑位的预判相对准确,前期讲的四种挡拆方式并不能拉扯出很多的空位出手机会,所以我们需要几种更简单粗暴的战术来给对手造成杀伤。



一、跳球战术:

开场拿到跳球,PG有两个位置可选择挡拆,一个是罚球线45°两个角,另一个是内线跳球位身后一个身位。

(1)跳球以后,内线与PG双挡拆:PG挡拆位是内线跳球位身后一个身位。

(2)跳球以后,PG挡拆:PG挡拆位是罚球线45°的两个角。


二、开场战术:

  1. 快攻战术:

(1)三分线45°角附近的快攻:开球以后,PF在三分线45°的位置挡拆,SG在45°虚挡跑两侧底角线。

 切忌:SG与内线一定要走到三分线45°!不要用虚挡!一定会被防守人撞倒!


(2)罚球线45°与三分线之间的快攻:3秒一结束,内线迅速走到此点位挡拆,SG虚挡接加速跑两侧底角。

2.虚挡战术:此战术需结合快攻战术,快攻战术牵扯一两次以后,防守人重点会放在底角,此时PF继续在三分线45°的地方挡拆,而SG需要继续面向底角虚挡,但是虚挡的方向变为三分线弧顶。

附:此战术在一场比赛中不宜过多使用。

本期的挡拆小战术教学到此结束,希望可以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欢迎大家指正,谢谢。

相关阅读:跳球战术 开场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