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自由篮球>最新更新

最实用教程!手动一万五千场PG玩家加点心得

时间:2016-02-22 00:00 作者:老加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个手动15000场实战的PG玩家加点心得,PG玩家入门必看

  

特别说明——主属性和白字  

个人感觉自由篮球的卡片选择上,很多人都很迷茫或者走入了误区。举例来说,PG都发疯一样的追求跑动速度(,SG无例外都追求三分命中率,PF追求强力盖帽距离,C渴望强力篮板距离。然而,这些属性只会出现在卡片的白字那栏。相比之下,个人感觉主属性更重要。  

什么是主属性?比如抢断,他涵盖了众多白字属性:抢断速度,抢断成功率,抢断范围,拦截范围,拦截成功率等。又比如身体对抗,包括了无球跑动抗干扰,转身抗干扰,无球冲撞角度,投篮抗干扰等诸多小属性。主属性的高低决定了白字属性的上限,而白字超过了主属性最大范围,则会溢出。何以这么说呢?我有一个SG朋友,其进攻卡精准投篮命中率+9,防守卡三分球命中率双白字+16,能力卡三分球命中率+12,后仰投篮命中率+12。如果触发宠物,三分球命中率还能再+42,那是不是意味着三分球随便丢都能进呢?然而实战的情况令我们大失所望,命中率远远低于我们的期望。按照我的主属性理论,他原本的3分球能力216太低了,发挥不出那些三分球命中率属性。于是更换了卡片,减少了3分命中率,提高了主属性。结果比之前精准太多太多。这就是主属性和白字属性配合的理论。下面针对PG,介绍两个属性:跑动速度,抢断速度。  

跑动速度——PG的神属性。跑动速度,就是无球且不按加速的移动速度。由于PG贴人用到加速的机会很少,跟贴基本靠普移。因此这项属性无比珍贵。本人泰森号以前跑动只有206,但是因为卡片缘故,普移有21点。很多对位的PG都说我为什么那么快。一开始总以为对面是在找借口,毕竟206跑动,怎么能算快?后来才发现是跑速的功劳。跑速是不是越高越好呢?我的答案是:在跑动主属性足够高的情况下,跑动速度越高越好。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跑动不够高,灵活性不够,绝对速度追不上人,容易被一步甩开。跑动够了以后,就能体现出跑动速度的优势。韩服和国服最大的区别在于韩服拥有跑耐被动,跑动被动这项技能装上去以后就等于拥有了48的跑动速度。按照这样来看,即使跑动速度有上限,也是+48跑速,在达到48跑速之前,应该不会溢出。无数次实战也证明了拥有越高的跑速对贴人有非常大的帮助。  

抢断速度——一开始,我对抢断速度的认识是按照字面意思去理解的。即抢断速度越高,单位时间里可以触发抢断的次数也越多。实际上这是错误的,简单来说,抢断速度就代表抢断成功率。这也是一个对PG来说非常珍贵的属性,但是略低于跑动和跑速。因为首先我们要追得上对面,其次才能考虑抢断成功率的问题。所以在选择白字属性上,请大家切记。

总结  

虽然本人的加点理论并不完美,对白字属性的理解也有很多人不赞同,但是我感觉有一点思路并没有错——平衡。自由篮球其实比拼的并不是最强点,而是看谁没有缺点。一只有短板的队伍会被抓住缺点无限放大导致输球,球员也是。特别PG是一个讲究平衡全面的职业,因而有一个漏洞就容易被针对。3分不好我就放你空位,去包夹你的队友。带球不好我就猛贴你,盖帽不行我就无脑颜射。所以把所有的点数都投入到某个属性上的收益实在是不如强化了主要属性后,全面提高。没有最强的加点,只有最合适的加点。找准自己在实战中的定位,结合自己经常玩的阵容,再综合自己的卡片能力,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就能让自己越打越顺手。


相关阅读:自由篮球 PG 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