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自由篮球>最新更新

SF奥义之技能加点的选择之道!

时间:2015-09-06 00:00 作者:T-Bag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很多新手SF最常问的一句就是怎么加点?今天我们就这个问题给出解答。

本文由17173 自由篮球特约作者【T-Bag】原创首发,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上期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了大师全面型SF的技能选择(下面是帖子的链接)

http://fs2.17173.com/news/08212015/110810239.shtml

今天对应技能的选择简单的说下加点,这套加点的核心思想就是配合技能打出稳定的2分球

很多新手SF最常问的一句就是SF怎么加点,每项能力值加几个格,其实这个跟卡片及时装的选择有很大的联系,技能点不是加到几格就好,是要根据卡片、时装的总值来考虑,比如主打2分,那2分不考虑是否能被5整除,堆高就好,而跑动耐力最好考虑下满5,因为可能多出的3、4点然并卵(玄学满5说..)

还有这个很大程度上取决你的技能选择、打球套路及个人习惯,比如说你队友有强力的篮板保障,那你就可以浪一些,可以加高3分球,AD3,后撤3,探步3,甚至后仰3跟AW后仰3。如果你喜欢投技跟A技,那你可以选择加高中投带上A神系列技能,华华丽丽的然后打个2..。如果你喜欢稳定的得分,尽量减少失误了,那你可以参考我的加点。

能力值分为4个档位,每格=1能力值

第1档,1点/格,第2档3点/格,第3档5点/格,第4档7点/格

其实从档位就可分析出加点了,最关键属性满档,关键属性高档,一般属性中档能被5整除(虽说没有科学的论证,这一直是门玄学..),小属性低档(性价比很高)

至于什么是你的最关键属性及关键属性由你的进攻方式、技能选择、队伍配置等因素决定。

还有,很多人不懂这个属性到底影响哪方面的属性,其实很简单,绿字属性影响同类白字属性,例如,3分球能力值影响3分命中率、无人盯防3分命中率、3分抗干扰,具体的换算比例有待官方给出。

下面就我个人的选择分享一下                      面驴闷驴森林屎辣条狗齐齐哈尔傻逼代表PF河南非主流BOX的爷爷留

远上(最关键属性)

最为一个偷3类全面型SF,我选择中投&远上做为最主要进攻手段,远上能力值直接影响到你远距离上篮的最大距离、远上的成功率、远上时的抗干扰能力,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是唯一一个点到红色的属性,因为别的属性都是够用就行了,而远上对于SF来说实在是太少了,理想状态是拥有SW的远上.

中投(关键属性)

首先,做为SF要保证基本的中投,200的中投空位可以保证85%+的命中率,在小干扰下也可以有基本的命中,如果你主打各种投技,那卡片选择中投命中或中投属性再加上时装的话,可以考虑堆到230,可保证出普通投篮及闪电外花式投技有着较高的命中率。中投能力影响中投命中率、中投抗干扰能力(实战中摸索出的最适合能力值段中的最低值,建议最低也点到200)

跑动(关键属性)

跑动在进攻时影响到你的跑位及拉空位,在防守时影响到你的补防追防协防捡地板球甚至还有抢篮板,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属性。但是跟"敬酒虽好可不要贪杯"一样的道理,由于点数的原因,点到够用足够了,过多的堆积会降低性价比,跑动主要影响无球跑动、持球跑动、加速时跑动

耐力(关键属性)

配合跑动的一个关键属性,150的耐力,基本可以连续3次加速,非连续的短间隔加速可以达到4次,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上是够用了。耐力属性主要影响耐力值的上限值、单位时间的回复速度,巧用短时间间隔加速效果非常好

盖帽(重要属性)

做为一个分位,选取能力值时优先选择进攻,防守端则会相对弱一些。盖帽这个属性由于它影响盖冒的有效距离、成功率、干扰效果,有条件的情况下真是该加高点,内线级别的盖帽190是个基础值,SF的140虽说不高,但是打打干扰球、协防冒个灵巧扣什么还是可以的。

篮板(重要属性)

篮板是为何SF是0.5T的原因,适中的篮板能力,秒个低板,捡个漏,卡位分球强压G类职业,灵活的优势还是挺大的。没加太多,凑整160,感觉板点是不高,但是在有利的位置及低延迟的网速下,160真够用了,基本可以保证场均3个板左右,即使与3T抢板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篮板必然影响篮板板点的位置了高度幅度,另外加速跑冲板效果很不错。

3分(一般属性)

不是专业仍3的,原因很简单,队友没板,那3分球就只是偷,所以没必要加高,我走的是稳定得分路线,不是玩个运气赌进不进。喜欢打3分的SF建议3分堆到180+,那样后撤3的命中还能看。3分影响3分命中率、无人盯防3分命中率、3分抗干扰。

抢断(一般属性)

在没有抢断强化的情况下说实话断掉的几率毕竟还是不高,之所以点5点,是因为协助队友卡PF的背身及单防卡PG的VD还有防单A的情况下、卡上篮扣篮情况下,一旦卡停,S一下还是有几率扣下来的,看脸的属性,加点有自信..主要影响抢断成功率、抢断速度。

传球(一般属性)

传球能力值直接影响传球的速度、防干扰能力、传球距离(可以理解为传好球的最大距离,即同距离SF能传出队友闪电球,C传过去队友可能会出现深蹲动作)

身体对抗(一般属性)

由于长期防外线,对于防内线我选择的是镜面卡停,所以冒扣篮的情况不是特别多,所以只点了5点。力量型的可以适当加加,毕竟盖帽跟身体对抗高了冒灵巧扣还是有点自信的。

至于那些说身体对抗增加投篮抗干扰或者可以干扰投篮的青年,你动动脑子,投篮动作没有身体接触何来的对抗?

没点的属性也简单说下吧!

篮下投篮:就是以篮筐为中心,比远距离上篮这慢动作快的快速上篮所覆盖的区域内投篮,主要应用在内线的小勾手上,常玩小勾手的可以点几点。

篮下扣篮:范围跟篮下投的区域相同,只是是扣篮而已,一般C会常用,强扣小个。

远距离扣篮:这个属性是不增加远距离扣篮的最大距离的,只是增加远扣的成功率、抗干扰能力。

篮下上篮:这属性就是上面说的“动作快的快速上篮”,这类上篮给予的盖帽反应时间很短,站位稍歪,就可能反应慢了冒不到,常见的还是C类职业的应用,即使被干扰不进,直接DD补扣补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