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自由篮球>最新更新

《自由篮球》武侠新角色 龙傲天鉴赏评析

时间:2015-09-25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9月24日《自由篮球》更新了国庆版本“龙游四海”,大家盼星星盼月亮期待了一年多的逍遥游角色终于在千呼万唤下限时回归了,不仅如此还带来了逍遥游武侠新角色——龙傲天。

9月24日《自由篮球》更新了国庆版本“龙游四海”,大家盼星星盼月亮期待了一年多的逍遥游角色终于在千呼万唤下限时回归了,不仅如此还带来了逍遥游武侠新角色——龙傲天。大家可别误会,既非外号也非别称,新角色就是姓龙名傲天……(不知道龙傲天梗的请百度百科)

图1:百度龙傲天 


新角色初来乍到,大家不妨线跟小编一起上下打量一番:一头银发扎着古代大侠的发型,垂下的半边头发如果撩起可以看到双眼瞳孔异色,左眼还有一条刀疤;冷峻的脸庞以及高大魁梧的身形(200CM),颇有点独孤求败的绝世高手气场。龙傲第一眼天就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如果有时髦度评价,我会毫不吝啬的给出满分!

图2:角色展示1 

图3:角色展示2 


在《自由篮球》官方设定中,龙傲天被形容为“外表冷酷实则呆萌的中二少年”,身为门派中的绝世天才,却很容易受到二次元动漫的影响,不仅念念叨叨自己有麒麟臂(切,了不起么我也有啊!),甚至于留下字条“教练,我想打篮球”而离家出走……


冷酷外表我们是看出来了,可这个“呆萌中二”体现在哪里呢?来来来,我听写几段龙傲天的台词大家来感受下:


把球给我我要回家!(篮球场四大怪之首!)

把球传我保证不亏!(我也觉得这波不亏!)

抱歉!体内封印的力量在暴走(麒麟臂又发作了?)

我们才是猎人,而对方是猎物!(好耳熟的台词。)

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摔也要摔的有逼格?)

我可是化不可能为可能的男人!(你怎么不成为高达呢?)

啊~力量!力量又开始躁动了!(中二病通用台词……)


私以为用中二已经不能来形容龙傲天了,这货明显是二次元中毒病入膏肓,吃药都解决不了问题了啊!龙傲天在角色设计上可以看出很多ACG经典元素的影子,这种将冷酷外表与中二性格结合的反差萌也很讨巧,相信这也是版本更新当天就吸引大量土豪愿意为他挥金如土的原因了。

图4:龙傲天 


接下来终于到了各位小伙伴最关心的问题了:龙傲天强不强?有什么优势么?而在此之前本人先声明,关于“选什么职业好?”“卡位软不软/硬不硬/松不松/舒不舒服”等问题一概不做回答,九年制义务教育教会我要以科学的态度看世界,唯心主义是绝对要不得的。


言归正传,龙傲天角色建模非常优秀,200CM的身高、强壮而不臃肿,作为内线职业(C/PF/CT)而言在争抢篮板、补位盖帽时都能带给我们流畅的操作手感(注意这里只是说操作手感,和能力值无关),而独有的360°双手扣篮动作视觉冲击非常强烈,威猛霸道,颇有种用实力向世界宣布这片篮球场已经被我承包了的气势,在篮下的威(Zhuang)慑(b)指数堪称爆表!

图5:龙傲天霸气暴扣 


不少球友质疑“龙傲天双手扣篮角度很小,PF灵巧扣废了”其实不然,精通3D建模的同学应该就明白,角色模型是由骨架和皮肤两部分组成,所以龙傲天看似扣篮角度很小,其实骨架和帽点的位置和其他角色(当然包括普通角色)并无差别,就像WOW中牛头人的移动速度和侏儒一样快同理;恰恰因此我个人反而觉得这成为了龙傲天PF的一大优势:视觉上难以区分的扣篮角度,往往就成了防守方判断帽点的烟雾弹!



以上是我短短2天接触新角色龙傲天的简单感想,对于特殊角色的评测与其纠结“强不强”,我更愿意关注是否对这个角色形象有爱,作为限时推出的稀有角色,这次人物形象、背景设计、配音台词乃至特殊动作都体现韩国开发队满满诚意,如果在座各位确实喜欢的话不要犹豫,该出手时就出手吧,反正肾都卖了,还怕多吃三个月方便面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