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自由篮球项目负责人:街篮传奇续作

时间:2013-08-19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专访自由篮球项目负责人:街篮传奇续作

日前世纪天成官方已经证实了《自由篮球》通过文化部审批,外界纷纷猜测这款Freestyle系列的传奇续作即将开测。为了让期待已久的国服玩家抢先了解这款游戏的运营筹备近况,记者有幸邀请到了《自由篮球》的项目负责人宋佳思先生,进行了一次深度专访。

  小记:今天很荣幸能邀请到《自由篮球》项目负责人做我们的采访嘉宾,请和大家打声招呼吧!
  宋:大家好,我是《自由篮球》的项目负责人宋佳思,现在负责这款游戏相关的整体运营工作。
  小记:这款游戏研发历时多长时间,有哪些特别值得期待的地方?
  宋:这款游戏是开发商韩国JCE在前作的基础上历时5年开发的续作,可谓是Freestyle传奇的续写。对老玩家来说值得期待的是全面升级的 画面、技能、比赛节奏和服务器架构,能够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对全新玩家来说游戏的竞技手感和酷炫的嘻哈风格都非常有吸引力。
  小记:您能简单的向大家介绍这款游戏有哪些特色,跟其他游戏有什么不同?
  宋:《自由篮球》的特色主要体现在,相比其它篮球类游戏它宣扬的是纯正的美式街头篮球玩法,竞技级的操作手感对玩家的微操和技战术要求较高,嘻 哈风融汇在人物、音乐和整体美术之中,并且30秒就能入门游戏简单上手。不仅如此,和传统的MMO网游相比,《自由篮球》的游戏时间更加自由灵活,玩家不 需要疲劳的花费大量时间去升级或刷装备,能够更多的享受休闲游戏的快乐。
  小记:您怎么看传统端游市场面对手游、页游的冲击?
  宋:端游的类型其实也分很多种,《自由篮球》作为一款休闲竞技类游戏,每局的对战只需要3、5分钟,游戏碎片时间设计之短甚至是许多手游都无法做到的。所以我觉得不论是传统端游、手游或是页游,如何抓住玩家的喜好和游戏习惯,才是最重要的。
  小记:《自由篮球》国服独有的内容,能详细说说吗?
  宋:这方面是我们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我们在微博、微信、甚至官网等渠道举办了一些列充满创意的游戏角色台词征集,征集玩家们创作的台词植入游戏,让富有特色的中文配音陪伴玩家们体验一场没有语言隔阂的街头篮球竞技。
  不仅如此,各项富有奇葩创意的本土化设计也在策划之中。玩家有没有想象过,自己能在万里长城、黄山云海之上,甚至是五岳泰山之巅凭空架设一个篮球场,展开一场犹如武侠小说中高手对决一般的街球决战。
  小记:您是否可以简单透露一下您工作的一些近况呢。
  宋:目前游戏的汉化工作基本完成,《自由篮球》也已经通过了文化部的审批,同时版署审批也在进行之中。我们现在每天都与韩国开放商的工作人员进行频密的交流沟通并加班加点地工作,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为加大带来一个有中国本土化特色的《自由篮球》。
  小记:《自由篮球》是《街头篮球》的续作,那么这两者除了名字不一样,在内容上,玩法上又有哪些的不同?
  宋:相信很多玩家都是《Freestyle》系列的支持者,这款精心打造的续作在完整地继承《Freestyle》众多经典玩法的基础上,让传 统篮球游戏的玩法更富自由与狂野的个性。续作采用了全新的3D卡通渲染技术,特写镜头视角能够在空中定格玩家比赛中最炫的精彩时刻。五大职业的定位和设计 更加平衡,在玩法上更加考验玩家的团队配合。
  小记: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代理这款游戏?
  宋:因为公司内很多人当年也是freestyle系列的忠实拥护者,这款经典的游戏伴随着我们度过高中、甚至大学的青涩时期。不论是游戏质量还是情感需求,《自由篮球》都是我们的不二选择。
  小记:您是怎么看待freestyle这个系列游戏所宣扬的街头篮球文化?
  宋:我认为街头篮球的文化它代表年青人追球自由和梦想的诉求,更是是一种生命的力量,希望每个玩家都能在游戏中能表现自己丰富的个性色彩。
  小记:《自由篮球》作为运动题材游戏,会不会和体育项目有合作?
  宋:国际奥委会(IOC)正准备将篮球三对三“斗牛”加入到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中,这个项目已经在IOC的评估范围内,最终结果将在今年 8月产生。《自由篮球》的核心玩家也正是三对三的篮球竞技,或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和中国的第一支街头篮球奥运队伍做一系列推广这项运动的合作。

相关阅读: